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实际行动融入大湾区 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27 11:03

自国家发改委提出要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以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赣州技师学院、赣州农业学校)(以下简称“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赣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重视下,主动对接融入大湾区,积极与大湾区院校进行合作交流,着力推动学院自身高质量发展。

1

市政府副市长赖正文出席学院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合作共谋发展

学院积极推进与大湾区院校的合作发展,在2021年11月和2022年6月先后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合作,多次在校内召开专题会议商讨与大湾区院校沟通交流合作事宜。学院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签约的成功,代表学院已成功迈出“融入大湾区”新道路的第一步,是推进学院发展的一个新节点;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的签约则是在“融入大湾区”道路上越走越远的表现。

2

学院邀请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专家教师来校授课

交流学习共创未来

自学院主动融入大湾区以来,便不时与大湾区合作院校互派教学人员交流学习,学习在教育教学管理、教师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企合作、技能大赛、科研创新、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2022年6月,学院派出20余名教师至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点对点、面对面交流,让教师们感受大湾区的融合、创新与发展。同时,邀请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们来校作为期一周的培训专题讲座,让不论是外出还是留校的教师都有所学、有所用,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整体水平,助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3

学院派出20余名教师至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跟岗学习

深化合作共求进步

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与大湾区院校及企业的合作交流,持续常态化融入大湾区,助力大湾区建设,努力跟上大湾区职业教育的脚步,协同发展,引进优质资源,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赣州市、江西省职业院校的标杆,争做赣州市院校在大湾区协同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桥头堡,努力创建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赣州样板”。(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