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学院一项目科技成果通过院士专家评价

来源:今视频 编辑:温婷 发布: 2022-09-09 10:13

日前,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组织同行专家对江西科技学院(牵头)联合江西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大学及长江科学院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项目《低品质矿冶固废胶凝材料高值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进行科技成果评价。

江西科技学院一项目科技成果通过院士专家评价

江西科技学院一项目科技成果通过院士专家评价

由东南大学刘加平院士领衔的专家委员会经过认真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提供的评价资料齐全、完整、规范,符合评价要求。项目科技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铜尾矿、铜渣活化及协同利用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突破低品质矿冶固废再生利用技术瓶颈,首创了多尺度协同增效的多元固废胶凝材料性能提升技术,研发了“精准分级-低耗压滤-高效活化”的关键技术,形成了一整套“低品质矿冶固废胶凝材料高值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等相关技术。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39项(授权14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授权7项),主编标准8部,出版专著4本,获“省级施工工法”2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在《Composites Part B》《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一区Top等SCI、EI期刊发表40余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科技课题和江西省科技厅项目等20余项。该成果应用于建筑、水利、公路等30多个工程项目,辐射江西、湖北、浙江等省多个地市,累计获得综合经济效益5个亿,其中近三年来总经济效益达3.866亿,实现了科技成果的有效应用和高质量转化。(江西科技学院 宋军伟 何强江)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