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优秀班主任曾小斌:以爱助教 用心助梦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21 11:00

作为一线青年教师,他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德树人、以爱育人。他坚持以自己的思想、道德、人格、情感、行为和学识影响着学生,使学生乐于接受他的教育和指导,从而走向充满理想和光明的道路。

曾小斌,中共党员,在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岗位上已有四年。曾获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红色走读”,作品获江西省“三等奖”。

身正为范,以身作则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曾小斌老师深知自己肩膀上责任的分量,他时刻谨记为人师表的使命,以身作则,时刻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教学态度、自律的良好习惯,潜移默化地感染学生,给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他在学生面前从不玩手机,而是和学生一同晨跑、一起读书......在这样言传身教的影响下,曾小斌老师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生精神面貌昂扬向上。

做政治思想的引路人

曾小斌老师在积极参与班级各类思政主题班会的同时,也常常给学生上思政课,教导学生爱国爱党,刻苦学习,发扬大国工匠精神,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他带领学生参加大学生红色实地走读活动,让学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荣获江西省大学生红色走读“三等奖”。

真诚融入,以爱助教

生活中,曾小斌老师通过多种渠道(如朋友圈、同学反映、面对面聊天等方法)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变化,关心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曾小斌老师认为,“爱”是班主任工作的灵魂,他总是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班上每一位同学、在学习上给同学们提供指点,深受同学们的爱戴。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曾小斌老师以高标准不懈努力着,他恪守着自己的誓言,让青春在育人工作中绽放光彩。(肖楠)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