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同学就是他的“双腿”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0-10 17:15

在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内,大家常常能看到这样的温暖情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男孩,被同学推着、小心呵护着,走在校园里。

1

汤庭宗和潘绍辉两位同学多年如一日帮助残疾学生彭同学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彭同学患有先天性脑瘫,导致身体行动不便,上下楼、上厕所、去食堂打饭等日常生活中的事,于他而言都是十分艰难的大事。从2020年9月入学到现在,汤庭宗和潘绍辉两位同学成为了彭同学的“双腿”,使得彭同学的学习生活没有受到身体的影响,三人因此结下深厚友情,收获了一份特别的成长体验。

1

学院领导了解彭同学的情况后,在入学报到的第一天,便给予了他特殊的照顾,安排了一个普通床铺、坐式马桶,大洗漱间等各项基本生活设施都可以满足他,保证了彭同学在校期间的住宿条件。了解到他是单亲家庭,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便为他减免全部学费,还为他申请了贫困补助金,有效解决了生活和经济问题。

汤庭宗和潘绍辉二人的行为也带动了班上乃至学院其他班级的同学,每天,汤庭宗、潘绍辉等同学都会自发形成一个小团队陪彭同学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路上放慢脚步跟随他的速度,在经过食堂路上的小台阶时,汤庭宗和潘绍辉都会毫不犹豫地出手帮忙。彭同学十分好学,遇到不懂的知识点能够主动请教老师和同学,也总能得到热情的回复。日复一日,彭同学从未缺席过班级里的重要活动。

因为这份特别的情谊,这三位同学似乎比同龄人心理上更体贴、更懂得关心他人,他们之间如今已不仅仅是施助者与被助者的关系,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图文 肖楠 钟诚)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