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青春地学”志愿服务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来源:今视频 编辑:温婷 发布: 2022-11-23 10:09

为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征集遴选出300支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青春地学”志愿服务队入选。

近年来,“青春地学”志愿服务队在校团委指导下,积极发挥青春先锋力量,充分利用学校地质博物馆资源,赴中小学和社区开展地质科普活动,先后被团中央通报表扬,获江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荣誉。此次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充分展现了学校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促进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所取得的成绩。

据悉,东华理工大学地科学院“青春地学”志愿服务队将专业教育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致力实现“科普和实践并行,服务与成长共向”目标,号召青年学生发挥专业特长,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服务实践中增长才干,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谢涛锋 东华理工大学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