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龙南市渡江镇中心小学以劳动教育赋能“双减”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3-13 10:01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及“五育”并举要求,实现“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教育目标,赣州龙南市渡江镇中心小学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依托劳动教育为“双减”赋能,深度挖掘学校劳动教育资源,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促进“五育并举”落地生根,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学校通过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动手实践等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提升劳动能力,培育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使学生有动手实践的平台,学校因地制宜,将门卫室旁的空坪开发建设成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划分给各个班级进行土地平整劳动实践。同时把劳动教育延伸到家庭、社会,利用课外时间进行劳动实践。回家帮父母干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例如:扫地、擦桌子、洗碗、整理自己的房间、为家人制作简单的饭菜等。

落实“双减”新政策,劳动教育正当时。劳动实践教育基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让他们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喜悦感、成就感,收获了成长的经历。学校将继续以劳动教育作为“五育”融合的突破口,以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育人目标,让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刘云峰)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