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红旗二小“智慧父母 幸福人生”大讲堂正式开讲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3-17 16:51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那么学校的教育和教学过程就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只有家校共育、携手同行,才能真正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1

为帮助家长树立全面的家庭教育观,掌握科学育人方法,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联动育人的教育模式,近日,赣州市红旗大道第二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智慧父母 幸福人生”大讲堂启动仪式。

2

此次讲座由人民德育家庭教育中心专家委员会家庭教育专家、赣州市红旗大道第二小学伍群文老师主讲,她以《以爱育人用心沟通》为主题,通过观看视频图像、分析生活实际案例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帮助家长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伍老师还指导家长怎样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伍老师的家庭教育讲座如同一场及时雨,为家长们明确了为人父母的责任,领悟了家庭教育的真谛,有效加强了家校间的密切配合。

3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深刻感受到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学习了如何做智慧父母的技巧,有效指导了家长们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增强了家校共育氛围,丰富了家长家庭教育方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富有针对性帮助。(文/苏燕  图/何小芳)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