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阳明中学高新校区开展“新课标,我践行”地理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3-27 10:32

近日,赣州市阳明中学高新校区地理教研组组织八年级学生到赣州市章贡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研学实践考察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及义务教育初中地理课程标准(2022版)相关精神和要求,构建章贡区地理研学实践先行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改革理念,切实推进核心素养导向下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赣州市阳明中学高新校区地理教研组组织八年级学生到赣州市章贡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研学实践考察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赣州市阳明中学高新校区地理教研组负责,组织部分学生到赣州市章贡区高新区管委会及赣州市光科微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研学实践,全区各校地理教师代表共计42人参加。

1

在听取完企业介绍及参观后,阳明高新校区朱赣鹰老师带领同学们总结此次研学成果,小组讨论完成研学实践成果卡,并交流了研学体会。

2

同学们亲身实地的体验了“真实”的高新技术产业。通过了解赣州市光科微纳米技术有限公司对赣州高新技术的推动和赣州章贡高新区经济的贡献,同学们能够用实例了解高新技术对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并能对家乡的发展规划提出合理性的建议,增强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感。

通过这类活动,为进一步落实了“双减”政策及义务教育初中地理课程标准(2022版)相关精神和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改革理念,切实推进核心素养导向下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图文 王春燕 朱赣鹰)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