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共话成长

来源:今视频 编辑:温婷 发布: 2023-05-08 11:32
5月7日上午,高安市第五中学召开了安全及双减工作家长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形成合力,达到家校共育、携手同行的目的,5月7日上午,高安市第五中学召开了安全及双减工作家长会。本次会议由范丽娟主任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双减工作家长会

第一个阶段,由各分管校长简要汇报工作。首先,谢琼副校长向各位家长介绍五中食堂配餐及管理情况:菜品从之前的一荤一素调整为两荤一素一汤,还附送水果、面包或牛奶,以保证学生的营养均衡;并借此机会向家长们宣传食育教育,希望家校合力,共同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膳食习惯。

接着,吴江明副校长以学校近年来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切入口,就“双减”工作与家长们做了交流,提出家长要与学校好好配合,宽严有度,共同帮助学生改掉陋习,培养学生在家的良好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全体教师也应在教育教学手段和方法上结合“双减”政策不断探索创新,按照立德树人的要求,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强筋骨,长翅膀,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雷波副校长强调了各项安全注意事项,针对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教育、防火、用水用电安全、防诈骗、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第二个阶段,各班主任与家长们做深入交流。班主任们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管理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同时对“双减”政策、“五项管理”、“课后服务活动”做说明讲解,阐释了学校开展课后服务与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的关系;最后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并引导家长们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成才观,倡导家长理性看待孩子的成长,关注孩子的生命安全及身心健康发展,做榜样型、监督型、细心型、智慧型家长。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不仅为学校和家长之间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让家长了解了“双减”、“五项管理”等政策,更为学校“双减”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家校共同携手,助力孩子健康成长。(高安五中 梁楚乔)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