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瑞金市黄柏中心小学: 小小欢送会 温暖一片心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5-26 11:14

近日,赣州瑞金市黄柏中心小学组织召开了首次退休教师欢送会,仪式虽然并非高大上,却让5名退休教师倍感风光、体面,为他们的教育人生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他们手捧着“光荣退休证书”及学校发送的礼品,心里无比激动,脸上充满了幸福的喜悦。在场的老、中、青教师代表无不为之感动,更觉暖心,纷纷为学校的做法夸赞不已,把内心收获的每一份温暖都化作了对未来黄柏教育的声声祝福。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迎来送往,本是人之常情。然而,一些学校在过去(主要是校长)却疏忽了退休教师的感受,以致于教师一生中退休之大事竟成了个人私事,尤其是乡村小学,退休时似乎跟学校开始脱离了关系,大多数老人只好自个儿卷起铺盖走人,冷冷清清的,好不失落,好不凄楚。学校的做法,校长的态度,体现的是教育的温度,如此,无异于在老师们的心头上浇了一盆冷水。

为了让学校有家的样子,为了让师生感受更多的温暖,从去年冬季开始,黄柏中心小学不断致力校园文化打造,同时,以教室亮化、寝室打造、伙食改革、供给保障为拐点,不惜重金改善学校办学条件;通过教师集体生日会、留守儿童生日会、关爱特殊学生群体等内容,不断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从此后,学校里的暖心之事便层出不穷。

1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不负遇见,不说再见……”在本次欢送会上,现任校长曾鹏的讲话简洁、有力,声情并茂,热情洋溢,表达了其对退休教师的感激、崇敬、留恋、祝福,同时,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年轻教师。(图文 刘启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