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沙石中心小学:珍爱生命防溺水 安全讲座进校园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6-07 15:47

为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幸福江西”的实施,普及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能力,最大限度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6月6日上午,由江西省体育局主办,赣州市体育局、章贡区体育局、江西省游泳救生协会承办的2023年江西省体育局公益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走进赣州市沙石中心小学。

1

活动现场,讲师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公益防溺水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围绕防溺水的重要性、防溺水的措施、防溺水的自救方法三方面展开,重点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并结合典型案例从专业角度详细讲解了溺水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通过案例讲解、现场知识问答、趣味教学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落水后的自救常识、防溺水知识及逃生技巧等。最后,现场演示CPR心肺复苏演练,教授孩子施救落水者的方法和技巧,更直观、有效地增长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2

这一场生动实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溺水应急救护能力。(赣州市沙石中心小学图文 谢士华 罗芳 方婷)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