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上犹中专开展“法润校园 护航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6-07 15:37

为切实增强学校学生电信防诈反骗意识和网络消费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积极有效防范各类诈骗案件和完善工作机制,确实保障学生财产安全,近日,赣州上犹中专邀请县人民法院法治宣讲团开展“法润校园,护航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1

讲座中,人民法院法治宣讲团成员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和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向新同学进行详细讲解,并将不同类型的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真实案例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有针对性地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同时,法治宣讲团也对网络中出现学生帮助诈骗犯罪份子进行谋利的案例进行分析,告诫学生“帮信”行为除受到相关惩戒以及涉嫌刑法规定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外,还有可能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甚至构成诈骗罪,可能给个人带来牢狱之灾,危害性极大,切勿以身试法。

网络诈骗花样繁多,通过本次讲座教育,同学们了解了如何甄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不要抱有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学会合理消费,拒绝网络贷款。此次讲座教育警示性强,对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意义。(图文 罗霖 黄荣华 刘科阳)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