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赣县区古田中心小学开展开国少将徐光华故乡研学活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6-07 17:48

为了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赣州市赣县区古田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前往开国少将徐光华的故乡开展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师生来到徐光华将军的故居遗址——赣县区古田村屋住组,现场聆听徐光华将军的亲属讲述有关英雄的感人事迹,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徐将军教育家人及后代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站在徐光华将军故居这片红土地上,全体党员和少先队员分别向着党旗和队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入队誓词。随后,师生一起来到将军亲属家中,在那里,通过一张张朴实无华的照片,大家仿佛看到了徐光华将军走过的那一段滚烫的历史岁月。

1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谭后衡同志表示,红色教育研学活动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要举措,作为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学生,要学习老一辈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红色教育研学活动,使孩子们亲身感受革命烽火中的壮志豪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古田中心小学将继续充分利用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在日常教育教学及德育活动中,多措并举,深耕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赣县区古田中心小学图文 凌征福 文丽娟)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